喜欢乌肯

【忘羡】端午

无聊小日常一发完

端午快乐哇

――――――――
端午

兰条荐浴,菖花酿酒,天气尚清和。

是日,恰逢端午。

魏无羡还没从床榻上爬起,鼻子先是闻到了一阵阵糯米香。揉了揉睡的有些发酸的眼,他勉强往书案处一瞅,睡意顿时被瓷碟中摆着的几团绿粽驱走了大半。

魏无羡翻身下榻,手脚麻利的溜到案前就开始剥粽子。正好蓝忘机推门而入,便撞见了两眼放光一脸馋样、却总也捣鼓不开缠在荷叶上细线、急得抓耳挠腮的魏无羡。

“噗,怎地这番心急,平日里也不见你起床起的这样利索。”被魏无羡的模样逗的又好气又好笑的蓝忘机,从魏无羡手里接过来那绿团子,耐心的解着细绳。

“嘿嘿,闻到糯米香甜,便知是粽子了。怕起晚了粽子被别人吃掉,我先下手为强。结果捣鼓了半天,线也没拆开。”魏无羡拥在蓝忘机身侧,用胳膊环着蓝忘机的腰,与他蹭在一处,不高兴的嘟着嘴。“谁要你的粽子做甚,你当真是孩童一般大小,护食儿倒是护得紧。喏。”兴许是心里愉悦,蓝忘机话都比平日多了些许。不多时,他便剥好了一个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喜地松开蓝忘机的腰,腾出手赶忙去接,随即嗷呜地啃了一大口,陶醉道:“好甜!”蓝忘机无奈地揉了揉魏无羡睡醒还不曾整理过的乱发,心中腹诽:拿了粽子放开夫君放的这般快,这魏婴许是调教的还不够。

这厢魏无羡还在埋头啃粽子,蓝忘机缓缓道:“多吃一点,午时家宴,怕是要饿肚子。”魏无羡奇道:“端午时节,怎么不改善下吃食,难不成还是平日里的七不荤八素??”蓝忘机垂眸忍笑:“不,午时食粽,但为药粽,怕你吃不惯。”魏无羡:“……”
―这蓝家是不是有一点太养生了啊?

午时,赴宴。

早已经历过蓝家家宴的魏无羡稍稍规矩了些,听蓝启仁啰哩叭嗦的讲了一大串,等粽子端上来的时候,魏无羡才从神游状态解脱出来。听蓝忘机讲过蓝家的药棕分三次上,每次都是不同的味道。绿团子看上去与普通粽子无异,魏无羡拿起面前的一只浅尝辄止地尝了一口。入口微苦,苦中带甜,许是加了糖。魏无羡松了一口气,放心的吃起来。可吃着吃着,苦味却越甚,最后完全遮住了甜,在魏无羡的口腔里放肆的蔓延。

—-天呢,怕不是千里光(一味中药)。魏无羡暗地扶额。
蓝家不许剩饭,魏无羡好险咽下最后一口,小小地打了几个颤。
好不容易捱到结束,魏无羡赶忙带着蓝忘机开溜。

待到回到静室,魏无羡胃里直泛苦,连带着脸上也是一脸苦瓜样:“蓝湛,你们家还有什么吃食里没有药草,不是苦的?再这么下去,我想生病也生不得了。”
蓝忘机坐在书案前,拿着五色线,边给魏无羡编五毒绳,边道:“那却最好,不生病,少烦忧。”
魏无羡嘟起嘴:“不了,比起生病,吃你家的药膳更愁人。”

待两条五毒绳编好,蓝忘机边细心地绑在魏无羡的手腕上,边在那嘟起的嘴上轻轻地啄了一口。

因是端午,而近来又无鬼怪扰人,魏无羡同蓝忘机便带了蓝家小辈去了镇上。

这天的镇上好不热闹,满街飘着艾草的清香。蓝忘机买了些香袋与艾草,魏无羡给小辈们买了平常不怎么能见到的小玩意儿,喜得蓝景仪一路上叽叽喳喳,蓝忘机看他高兴,也难得的没有开口斥责。随后,魏无羡又带他们去看了赛龙舟,直到玩到尽兴,一行人才踏入归途。

入夜,灯盏亮起。二人坐在榻沿,魏无羡浅浅地嗅着蕴在空气里的艾草香,慢慢的往蓝忘机怀里钻。蓝忘机半抱着魏无羡,冷不丁开口:“后悔吗。”

魏无羡一阵懵:“后悔什么?”
蓝忘机有些别扭道:“跟我在一起。我家饭太苦,委屈你。”

魏无羡低低地笑了几声,抬眼看向蓝忘机:“可是你总是怕我吃不好,偷偷出去给我带我喜欢的吃食回来,哪里委屈我了。用不喜的吃食换来一个温柔体贴的你,不是我赚到了?我又怎么会后悔。”

蓝忘机认真的盯了魏无羡好一会,突然将他摁倒在榻上,欺身压过去,正正撞上身下人风情万种的眼波。

“后悔也来不及了。”魏无羡眉目含情,伸手环住了蓝忘机的脖颈。



END

评论(4)
热度(55)

© 凹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