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乌肯

【忘羡】沧海月明

大噶好,我来鸟
古代玄幻pro  书生机×蚌精羡
好累(

―――――――――



蓝忘机逃到海边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筋疲力竭的他不得不停下,靠在一块略大的礁石旁休息。他扯了扯被雨水与汗水糊在绳上的衣服,看着自已满身的血污以及一条遍布着触目惊心的血痕的隐隐作痛的腿。眼中滔天的怒火与恨意将平日里一双淡漠的琥珀色眸子染得血红。而很快,他便因体力不支与极度的愤怒昏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蓝忘机才在一片香雾缭绕中醒来,他被这直冲胸脾的异香熏得好一会儿才缓过神,费力地睁开眼,眼前却是一片漆黑。他满腹惊异,却不敢轻举妄动,只好老实的坐在原处,又摸了摸身下,好像是坐在一张柔软清凉的床榻上。


什么也不能做,偏这香又熏得他脑仁儿疼,蓝忘机无奈地躺下,闭上眼,试图用意志隔开这香气,不过显然没有作用。
正当这厢蓝忘机纠结地不知该做什么时,一线光亮却突然撕裂了他所处的黑暗。光似乎是横着劈开这黑暗的,慢慢地让蓝忘机眼前一点一点的变清明。


“公子可算是醒了,真真让小生好等。小生招待不周,怠慢了公子,公子多包涵。”来人的模样还未进入到蓝忘机的眼里,那清亮又略慵懒的声音却先是飘到了蓝忘机的耳中。身形未至,言语先行。


蓝忘机好容易看清了眼前的景象,一下子惊得睁大了眼。此时此刻,他正坐在一个巨大的蚌壳中,蚌的里外都是咸涩的海水,一些小鱼和虾子因蚌壳的打开而误打误撞的游了进来,在蓝忘机的眼前周围顺着水波游动。有个青年模样的人趴在蚌壳下沿,身上的衣袂被海水撩的四下翻飞,正笑盈盈的瞅他。


“你是何人,这是何处。”蓝忘机冷漠疏离,满眼的戒备。
“咦?小生救了公子,公子为何对小生如此冰冷,叫小生好生寒心。”那青年做出一副伤心断肠之态,抬起衣袖欲擦泪,却偷偷从衣袖缝隙处去瞧蓝忘机,眼看那张俊脸愈发黑得赛陈年锅底,他心中捧腹,脸上却伤心更甚。


蓝忘机本是十分警戒的,因而语气不由得重了些,却不曾想将救他之人惹哭,一时间有些慌了手脚,想说些什么,又不知该如何出口安慰,堵得他一口气都顺不舒畅。良久,他小心地道:“抱歉,别哭了。只是变故突然,我一时、一时没法接受......”他接下来安慰的话,被青年猝不及防的一个抬头全数掐灭在嗓子里。


那脸上哪有半颗泪珠?不待蓝忘机开口,青年已笑道:“我真哭了,真的,不过是泪珠融到海水里了。”想了一想,发现自己搞了个此地无银三百两,又赶忙转移话题:
“啊对了,小生姓魏,单字一个婴。是一个,嗯,蚌精。这便是我的本体了。”青年拍了拍手下的蚌壳。


“蚌......精?”蓝忘机一时脑子里塞满了乱麻,纷乱无比,想来想去,总觉得有哪个地方不对。他无声地吸了一口气缓缓神,终于发觉了。


“这是在海里?那我一介凡人,为何可以自由呼吸?”
魏婴笑道:“公子伤得太重,我将你带来疗伤,给你施了避水咒。不过你可真奇怪,你不怕我吃了你么。”
蓝忘机抽了抽嘴角:“那你就该在我昏迷之时吃掉我了。”



言罢,他突然想起自己昏迷的缘由,一面在心里升起了仇恨的火焰,一面查看自己的伤势。出乎他的意料,自己身上的小伤大部分已经愈合,略为严重的伤口被人细心的包扎着,还上了某种不知名的药,稍微动一动,便可以感觉到身上黏湿又清凉。


“多谢。”蓝忘机纵使有再多的疑虑,只是比起救命之恩,这些都可以暂且放在一旁。
“那公子,如何谢小生?”魏婴眨巴着眼。
蓝忘机有些为难,迟疑道:“你欲如何。”
魏婴放开了蚌壳,翻身翻入其中,站在蓝忘机面前,低头呢喃:“住在我这里。”


蓝忘机定定地盯着魏婴,眼神有些迷离。方才魏婴一直趴在蚌壳外,如今站在自己眼前,蓝忘机才看清了他的长相。身长玉立,三千愁丝如银白锦缎散至腰间,面若皎月,眉如黛山,望向他时,一双桃花眼里好似有两泓深潭。单是看着这惊为天人的相貌,蓝忘机就有些恍惚,再加上那撩人心弦的嗓音,他便不由得点了点头,似是被蛊惑了一般。


魏婴咯咯地笑了起来,与蓝忘机坐在一处,摇头晃脑:“看你不怕妖,可是除妖人一众?”
蓝忘机道:“不是,我是读书人,读过些异物志,略知道些关于妖的传闻。如今遇到真妖,却也不怕,你若是真的吃掉我,我也无所挂念。”


闻言,魏婴“噗呲”一笑,道:“不不,小生存于这凡间已有百年,每日过的百无聊赖,如今有了能和小生交谈对酌之人,小生又为何要弃了这得而不易的乐趣呢。公子道懂些妖的传闻,与我讲讲罢。”
蓝忘机做思考状想了一想,道:“那就从这附近最有名的妖讲起吧。”


“相传这雾海,曾有妖出没,也是一只蚌精,逍遥来去。据说它相貌丑陋非常,妖力惊人,却不曾害人,反倒是做了不少善事。百姓感念他的好,每逢过节便拿出些稀罕玩意儿去孝敬他,可那妖一次也没有收过。长此以往,百姓渐渐摸清了他的脾气,也不去送了,觉得他是来去无踪,不贪这世间的俗物。也不知是何人给那妖取了个名儿,唤做无羡。大家觉得合适,便唤至如今。”


“这些哄小孩子的把戏,也有人信?”魏婴不知是被哪一句话触动了,脸上的表情好不精彩,咬着牙道。


蓝忘机没发现他的异样,接着道:“不过倒是有件奇事,小时候不懂事,我母亲去世时,我曾一度伤心欲绝,不知听谁说将自己最珍贵的物件祭给神灵,神灵会保佑她在去往酆都的道上一路平安,不受恶鬼欺负。我不相信寺庙里的和尚,便将我最珍爱的墨玉笛抛入海中,所托非神,而是那人人称颂的蚌妖无羡。如今想来,许是我当年昏了头,一时糊涂。后来也在浅滩处找过,记得扔的不是很深,始终无果,就当是我的笛子被他拿走了吧。”


魏婴盯着蓝忘机有些落寞的脸,缓缓开口:“都会好的。我虽然是个小妖,没有那什么无羡妖力强大,不过保护你一个也是绰绰有余的。”
蓝忘机从自己的过去挣扎出来,看向魏婴,眼神略略柔和下来,渐渐有了光亮。


“那便劳烦阁下了。”


TBC

可算憋出来了(๑>ڡ<)☆

评论(21)
热度(43)

© 凹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