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乌肯

【忘羡】弟妹今天有些不正常

试图用一个破脑洞拖更(划掉

――――――

是日。

清早,蓝曦臣行于沾了夜露还微微潮湿青石小路上,偶然遇到上早课的蓝氏弟子与他行礼,略一颔首回礼,再不多言。

不多时,他便行至兰室,无声的推开门。腿刚刚迈入室内,便因看到了一个人而差点绊倒在门槛上。

那人穿着一身与周遭格格不入的黑衣,腰带系的规整大方,头发干练的扎着,黑发衬着系发的红绳愈发得鲜艳夺目,眉眼之间有着呼之欲出的丰神俊朗。他坐在末排,手上捧着一本典籍,薄唇轻启,几近无声的念着,神情专注又庄重。

正是魏无羡。

蓝曦臣撤回了自己半迈不迈的脚,默默的关上门,抬头看了看门上方的牌匾。

“兰室”。

蓝曦臣满脸的不可思议,正混乱着,远远地看见蓝忘机急匆匆地向他走过来,似是有什么急事要与他商议。

“兄长,魏婴不见了。”蓝忘机平日里一张冰山脸提到魏无羡时总会起波澜,他蹙着一双好看的剑眉,有些焦虑地道。

“魏公子,在里面。”蓝曦臣指了指身后的门。
“魏婴!”蓝忘机“哐”地推开门,正对上魏无羡的双眼。
“含光君,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魏无羡颇有些冷漠地道,一副蓝忘机打搅了他和圣贤面对面的不满模样。
“......”“......”

蓝忘机长这么大,第一次体会违反家规被说教的感觉,说教他的居然还是最不守家规的魏无羡。
他看了看蓝曦臣,蓝曦臣与他如出一辙的惊愕。一样的装束,一样的身高,一样的表情,极度相似的相貌,蓝氏双璧在兰室门外达到了高度的整齐划一。

两人正石化着,身后来上早课的蓝氏弟子结伴而来,看到此状,面面相觑。
“泽芜君?含光君?你们怎么了。”为首的蓝思追试探的打破沉默。

蓝忘机僵硬的转过身,不知该怎么开口。蓝曦臣勉强笑了笑:“没......没什么,你们进去吧。”
蓝思追愈发不解:“怎么回事......魏前辈!”
众小辈:“啊?”
魏无羡端着一个冷漠的脸,打开门,吓地蓝思追陡然出声。

“不进去上早课,一个个都杵在这里作甚。思追,云深不知处禁止喧哗,知道怎么办么。”魏无羡冷漠又疏离地道。说罢,他关好门,径自离开,留下蓝氏一众大眼对小眼,不知如何是好。
许久,蓝曦臣推了推蓝忘机:“忘机,魏公子今天很不对劲,你快跟上去看看。”

尚在懵懂的蓝忘机,经蓝曦臣一推,才挪动着僵硬的双腿离去。
由于魏无羡与平日里反差太大,蓝忘机不敢贸然询问,只好不近不远的跟着他,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

从兰室出来,魏无羡拿着书向静室的方向走去,途径饲养那一窝兔子的草地,魏无羡也没有分一眼给它们。他回到静室,将书放在书案上,又提了随便剑出门。

“他这是要练剑?”蓝忘机心中疑惑。
果然,魏无羡负剑行至操练的操场处。开始有板有眼,一招一式的舞起剑来。

蓝忘机看的心惊,魏无羡自从与他结为连理,之后何曾读过书,练过剑?整日里不是游山玩水,就是想方设法的带歪蓝家的好苗子,弄得他虽无奈,却更加心悦这样鲜活自我的魏无羡。今日里魏无羡反常的表现,着实让他大吃一惊。

“含光君,既来了,何不与我过两招。”蓝忘机正思索着,猝不及防地被魏无羡点了名,差点一个脚滑摔倒在地,好歹站住了。

他沉默着走到魏无羡面前,看着那无甚表情的脸,一瞬竟觉得这张冷漠的脸像极了平日里的自己,突然间,他觉得自己可能知道了缘由。

前日,魏无羡又翻出了一只香炉,与第一个长的极为相似,却不知是什么效用。蓝忘机禁不住魏无羡的好奇心,没有收起来,就摆在了书案上。魏无羡今日作为,很有可能就是与那只香炉有关。

两人舞完剑,身上皆出了一层薄汗,便一同前往冷泉沐浴。

不多时,魏无羡便感受到了冷泉独有的清冷气味,他无甚表情的看着蓝忘机道:“请含光君稍事等候,我很快就可以洗完。”说罢,便闪入草丛里。
若说之前蓝忘机是惊讶疑惑,现在就是有些恼怒了。平日里明明是两个人一同沐浴,今天怎么如此疏离。
他不禁危险的眯眯眼,藏在衣袖下的五指,也微微蜷了起来。

接下来的一天里,蓝忘机过的实在是索然无味。吃饭时,魏无羡十分顺从的喝掉了药汤,一下也没有抱怨;喂兔子时,魏无羡在一旁冷眼旁观;夜猎时,魏无羡以一当十,冷冰冰的解决掉了凶兽恶鬼。

蓝忘机觉得自己要疯了。

好容易熬到晚上,未等蓝忘机有所反应,魏无羡反身关上了门,吻了吻蓝忘机的额头。蓝忘机想着他终于要有所动作了,孰料魏无羡只是道:“睡觉,明天还要早起读书。”
怔在原地的蓝忘机眼睁睁的看着魏无羡褪去衣物,洗漱睡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次日,蓝忘机被自己的生物钟唤醒,想起昨日的憋屈与不满,他“腾”的一下子的坐起来,看向身侧。

魏无羡以一种四仰八叉的睡相向他传达了一个信息:他恢复正常了。

蓝忘机小心翼翼地亲了一口魏无羡的眼睫,可能是感觉到了一点点痒意,魏无羡咕哝了一句,伸出胳膊摸索着把蓝忘机的头抱下来,上下左右亲了个遍,迷迷糊糊地呢喃:“唔......二哥哥,我等会就起,再睡一会......啊唔......”说完,魏无羡又抱着蓝忘机的胳膊睡了过去。

蓝忘机看到他这个反应,知道是又变回去了,他看着不远处的香炉若有所思。想了一会,他俯身轻咬魏无羡的耳朵:“昨日里,我很受委屈,今天你要好好补偿我......”

魏无羡正睡得舒服,被蓝忘机吹着耳朵,略有不适,也不知蓝忘机说了什么,口中含混的答应道:“好......好,一会就好......我睡醒就做......”
蓝忘机眼里有笑一闪而过:“你可记好你说的话。”

—————

蓝曦臣进入兰室,先看了一圈,确认魏无羡不在,才长舒一口气,开始了他一天的生活。
“看来魏公子恢复如常了。”蓝曦臣摊开了书,看向窗外的玉兰树,花开正盛。

此时的静室内,也有着一朵叫人心醉神迷的花,正被蓝忘机浇灌着,缓缓开放。



END

评论(16)
热度(2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凹一 | Powered by LOFTER